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論壇 - Ubuntu 哈啦]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 1 2 (3) 4 5 6 ... 16 »


回覆: 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會員三級
註冊日期:
2007/6/30 12:47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12
HP : 0 / 293
MP : 62 / 9760
EXP: 72
離線
我倒是真的不想,因為我就是我,我為何要做別人呢?

有錢有名這也是人家正好逢上了時也、運也、命也

有錢有名也不代表就是做人成功吧,每個人生來都嘛有自已該為之事,一座大橋,可能因一顆小鏍絲的鬆脫而毀滅,那麼是鋼樑重要呢?還是鏍絲重要呢?

在我讀書時,一堆對電腦壓根沒興趣的人因為聽說「資訊管理」這類相關的科系,出路不錯,所以有不少人進來讀,讀完了一樣是沒什麼出路

人總愛成為誰誰誰,人總希望成為誰誰誰,就算成為了又如何呢?人看不見自身的價值,我想才是最可悲的,只懂得那自已的缺點去比別人的優點而已

自由軟體,我想當中不乏也有不少只希望自已的技術更加精進,希望透過開放自已的程式碼,透過所有人的檢驗與評論,抑或是修改而讓程式更加完全的人存在,為了理想而奮鬥的人,就算不能成大名立大業,但名利也是會自然而然就來的,根本不需汲汲營營

話說MySQL讓Oracle買走了之後,MySQL的原著怕Oracle讓MySQL胎死腹中,自行開發了Maria Database,效能不比之前設計的MySQL差,免費提供讓他人使用,也開放原始碼

PCMan的作者除了開發PCMan這套BBS Borwser之外,也開發了LXDE,免費提供他人使用,也開放原始碼

難不成他們開發的東西還不到可以賣錢的地步?

天底下不是任何東西都必須靠錢去衡量

2010/9/5 0:04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訪客
回覆: 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Anon:訪客
teed7334 寫到:
我倒是真的不想,因為我就是我,我為何要做別人呢?

有錢有名這也是人家正好逢上了時也、運也、命也

有錢有名也不代表就是做人成功吧,每個人生來都嘛有自已該為之事,一座大橋,可能因一顆小鏍絲的鬆脫而毀滅,那麼是鋼樑重要呢?還是鏍絲重要呢?

在我讀書時,一堆對電腦壓根沒興趣的人因為聽說「資訊管理」這類相關的科系,出路不錯,所以有不少人進來讀,讀完了一樣是沒什麼出路

人總愛成為誰誰誰,人總希望成為誰誰誰,就算成為了又如何呢?人看不見自身的價值,我想才是最可悲的,只懂得那自已的缺點去比別人的優點而已

自由軟體,我想當中不乏也有不少只希望自已的技術更加精進,希望透過開放自已的程式碼,透過所有人的檢驗與評論,抑或是修改而讓程式更加完全的人存在,為了理想而奮鬥的人,就算不能成大名立大業,但名利也是會自然而然就來的,根本不需汲汲營營

話說MySQL讓Oracle買走了之後,MySQL的原著怕Oracle讓MySQL胎死腹中,自行開發了Maria Database,效能不比之前設計的MySQL差,免費提供讓他人使用,也開放原始碼

PCMan的作者除了開發PCMan這套BBS Borwser之外,也開發了LXDE,免費提供他人使用,也開放原始碼

難不成他們開發的東西還不到可以賣錢的地步?

天底下不是任何東西都必須靠錢去衡量

這不正好說明了有價值的東西自然有人會掏錢出來買,沒價值的東西只能繼續當免費的自由軟體
價值到一定程度自然會有人願意掏錢出來,拿來整合,拿來賣錢,在我看來一切都取決於本身的價值
如果PCMan開發的東西夠好,達到商業規模的化,自然也會有軟體公司找他要買下他的技術

Ps.PCMan以前的網頁還叫台灣鉅軟科技根本就是想當微軟第二嘛

2010/9/5 1:14 | ceb90 c6502 11d2a 1e37b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訪客
回覆: 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Anon:訪客

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說不想是騙人的。人人都想當這位有錢的大名人,世界上較先進的國家裡,哪一個用過電腦的沒聽過他?甚至連路邊賣麵的歐巴桑,搞不好都知道他!Bill Gates 所擁有的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作業系統,他操控了所有人的螢幕,操控了你我使用電腦的習慣。誰不想當他呢?


光這段話就有毛病,主觀性太強。就大家所知,這論壇很多網友,除了用 unix-like,根本是不用 windows 的,何來被操控?

所有人都被操控了?~好像不是喔,不是所有人。

人人都想當 Bill Gates?

呵呵,Bill Gates 曾經走在美國路上,被一位美國人丟派,那個人馬上就被保全抓走,你說他是腦子有問題?還是當不成首富乾脆就毀了他(見不得別人好)?~可能都不是喔,那個人應該只是表達憤怒而已。至於什麼憤怒,擁 windows 派的人可能無法了解吧,就別提了。

Bill Gates 被砸派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CMJ2xlLfo



Linux 套件真的越來越多了,但看看,其實倒的也不少。人人都想要創造一個自己的作業系統,他們表面上是想要支持自由軟體,但在我的感覺看來,他們不過想要『更』接近Bill Gates一步!用有個上面掛自己商標的作業系統來滿足自己。但天下軟體一般抄,抄的一點新意都沒有,不是長的跟Redhat一樣,就是底子根本就是 Debian。唯一有下功夫的,大概就獨屬他們的美工。尤其是積極想做Desktop的人,根本就是想要虛榮一下,讓自己給別人的感覺是─『能跟微軟較量』。你問這樣有什麼好處?他們就會感覺自己就是 Bill Gates,有相當的實力跟本尊較量。


首先,那個不叫「套件」
叫「發行版」(英文:Ditribution 或 Distro)

「套件」是另一種東西,指打包的 rpm/deb 之類的二進位安裝檔

會把「發行版」和「套件」搞不清楚的人
說明了:根本沒用過 Linux


再來,會有那麼多「發行版」
是因為 Linux 的世界多彩多姿
自由人們認為:自由就該有選擇,如果只有一種選擇,那叫壟斷
壟斷是自由陣營的人們,最厭惡的一件事

你怎麼確定 "某個東西" 就一定是人們想要的?
地球上,那麼多國家、人種、文化、信仰

華人吃米血、豬血、鴉血,但是西方人基督教不吃血的
西方人覺得吃血的是野蠻人,有病
還有回教人不吃豬肉的
光"吃東西"這件事,同樣是人類,但是文化有非常大的差異

Linux 始於「自由」,忠於「自由」
自由就是人們可以隨意選擇自己想要的

FreeBSD 和 Linux 同樣都是 unix-like 的,也都開放原始碼
實際上 FreeBSD 比 Linux 更穩定,效能更好
但是這場 unix-like 戰爭,最後卻是 Linux 贏了,為什麼?
原因就在:自由度

Ubuntu 確實是改自 Debain 的
但 Uuntu 和 Debain 的差別,豈是僅有美工畫面不同!?
這話要是說出來,恐怕得給用 Linux 的人笑了

當然沒用過 Linux 的人
我們也不需要與其太認真,認真就輸囉,點到為止
那不是他們的錯,他們只是因為沒用過,所以不了解


最後,Linux 不是為了與 windows 較量喔
Linux 出生的年代,那時 X86 主流OS 是 DOS
windows 95 都還沒上市

芬蘭人 Linus 當初開發 Linux 核心,他在 BBS 號招人自願幫忙時,他是說:"他要開發一套比 MINX 更好的,可以在 X86 CPU 下執行的 unix 相容系統。"

Linux 的較量對手是 unix 喔,請不要搞錯了
Unix 當道的時候 windows 還在娘胎沒出生哩...


不是要刻意吐槽啦,但亂修改歷史是不好的。

這樣和韓國說屈原是韓國人有什麼兩樣,不會中秋又要說月餅韓國人發明的吧,連嫦娥都是韓國人...有品一點好不好,真當每個人都沒讀書唷,不懂歷史。

2010/9/5 1:16 | 7ab5d 1b103 42c8a 3099a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訪客
回覆: 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Anon:訪客
在我看來那些堅持自由軟體開發只是為了什麼理念還是什麼自我感覺良好的東西那些都只是不懂商品本身價值的笨蛋
東西開發的夠好自然會有商機(Ex:youtube被google收購)放著一個好的東西不賣情況只有兩種
1.對出價不滿意想要更多錢
2.不懂商品本身價值的笨蛋
理念說的多好聽最後還不是一看到有商機馬上見錢眼開
你要說有人堅持守護所謂的自由還是什麼堅持不賣也好找給我看看讓我一起笑笑
你不喜歡錢可以拿來送我反正你一見錢就討厭我一見錢就開心這不正好兩相宜

2010/9/5 1:33 | a3b81 4cb98 71bc2 271d2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訪客
回覆: 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Anon:訪客
訪客 寫到:
呵呵,Bill Gates 曾經走在美國路上,被一位美國人丟派,那個人馬上就被保全抓走,你說他是腦子有問題?還是當不成首富乾脆就毀了他(見不得別人好)?~可能都不是喔,那個人應該只是表達憤怒而已。至於什麼憤怒,擁 windows 派的人可能無法了解吧,就別提了。

我也想往你臉上砸派耶,你一定也不知道我憤怒的理由,反正你被砸了就是你有問題,是這個意思嗎?

2010/9/5 1:37 | 04034 071ad 9fd0f 6f2a8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會員四級
註冊日期:
2010/8/12 15:54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18
HP : 0 / 443
MP : 135 / 10718
EXP: 72
離線
訪客 寫到:
這不正好說明了有價值的東西自然有人會掏錢出來買,沒價值的東西只能繼續當免費的自由軟體
價值到一定程度自然會有人願意掏錢出來,拿來整合,拿來賣錢,在我看來一切都取決於本身的價值

有許多的情況是....有價值的東西根本不願意賣


訪客 寫到:
如果PCMan開發的東西夠好,達到商業規模的化,自然也會有軟體公司找他要買下他的技術
Ps.PCMan以前的網頁還叫台灣鉅軟科技根本就是想當微軟第二嘛


你說的是一個把自己的成果無償分享給大眾使用的人
你跟他很熟??
你有確定的消息來源知道是沒人買?而不是他不願意賣?
要不然如何能直接做這樣的評斷??

不管你支持哪間公司或是哪種OS
我們享受到的一切都有很大一部份是基於許多人無私的奉獻
請留點敬意

2010/9/5 1:3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訪客
回覆: 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Anon:訪客
訪客 寫到:
Linux 套件真的越來越多了,但看看,其實倒的也不少。人人都想要創造一個自己的作業系統,他們表面上是想要支持自由軟體,但在我的感覺看來,他們不過想要『更』接近Bill Gates一步!用有個上面掛自己商標的作業系統來滿足自己。但天下軟體一般抄,抄的一點新意都沒有,不是長的跟Redhat一樣,就是底子根本就是 Debian。唯一有下功夫的,大概就獨屬他們的美工。尤其是積極想做Desktop的人,根本就是想要虛榮一下,讓自己給別人的感覺是─『能跟微軟較量』。你問這樣有什麼好處?他們就會感覺自己就是 Bill Gates,有相當的實力跟本尊較量。


首先,那個不叫「套件」
叫「發行版」(英文:Ditribution 或 Distro)

「套件」是另一種東西,指打包的 rpm/deb 之類的二進位安裝檔

會把「發行版」和「套件」搞不清楚的人
說明了:根本沒用過 Linux

人家本來就沒有要說發行版你卻偏偏喜歡亂扣帽子說人家就是在說發行版,人家就是想說套件數量越來越多不行嗎?
先惡意曲解人家原作者內文然後開始指責別人的無能,然後再藉機突顯自己的神聖,你和你口中那些所謂無能的人有多少差異?

2010/9/5 1:57 | c7e17 18e71 90fee c3b52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訪客
回覆: 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Anon:訪客
acman 寫到:
訪客 寫到:
這不正好說明了有價值的東西自然有人會掏錢出來買,沒價值的東西只能繼續當免費的自由軟體
價值到一定程度自然會有人願意掏錢出來,拿來整合,拿來賣錢,在我看來一切都取決於本身的價值

有許多的情況是....有價值的東西根本不願意賣


訪客 寫到:
如果PCMan開發的東西夠好,達到商業規模的化,自然也會有軟體公司找他要買下他的技術
Ps.PCMan以前的網頁還叫台灣鉅軟科技根本就是想當微軟第二嘛


你說的是一個把自己的成果無償分享給大眾使用的人
你跟他很熟??
你有確定的消息來源知道是沒人買?而不是他不願意賣?
要不然如何能直接做這樣的評斷??

不管你支持哪間公司或是哪種OS
我們享受到的一切都有很大一部份是基於許多人無私的奉獻
請留點敬意

我想應該是…價錢還不夠高吧
當醫生比較好賺(寫程式並非PCMan本職)

2010/9/5 2:00 | 9ba28 d492e 054e8 ed042
應用擴展 工具箱
??
回覆: 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Anon:??
訪客 寫到:
FreeBSD 和 Linux 同樣都是 unix-like 的,也都開放原始碼
實際上 FreeBSD 比 Linux 更穩定,效能更好
但是這場 unix-like 戰爭,最後卻是 Linux 贏了,為什麼?
原因就在:自由度

贏的定義是什麼?佔用率?BSD消失了?蘋果是什麼?

2010/9/5 2:03 | 04034 071ad 9fd0f 6f2a8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訪客
回覆: 你想不想當Bill Gates?
Anon:訪客
訪客 寫到:
訪客 寫到:
呵呵,Bill Gates 曾經走在美國路上,被一位美國人丟派,那個人馬上就被保全抓走,你說他是腦子有問題?還是當不成首富乾脆就毀了他(見不得別人好)?~可能都不是喔,那個人應該只是表達憤怒而已。至於什麼憤怒,擁 windows 派的人可能無法了解吧,就別提了。

我也想往你臉上砸派耶,你一定也不知道我憤怒的理由,反正你被砸了就是你有問題,是這個意思嗎?

你憤怒的理由還有什麼?
不過就是對自由軟體的仇恨而已
跟比爾蓋子的狀況可不能比
人家批微軟的東西都是有憑有據
不像你們這些資訊五毛黨專憑仇恨來鬧版

2010/9/5 2:56 | 473dc bd8a0 47828 33870
應用擴展 工具箱

« 1 2 (3) 4 5 6 ... 16 »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帖子.
不可發帖.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帖子.
不可刪除自己的帖子.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