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12.04LTS) 2015-1227 再度更新! [論壇 - Ubuntu@TW LiveCD]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 1 2 3 4 (5) 6 7 8 ... 68 »


回覆: 難道說...這是傳說中的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12.04LTS) ???
會員二級
註冊日期:
2012/2/11 10:05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6
HP : 0 / 143
MP : 20 / 3803
EXP: 75
離線
Lancel 寫到:
mike1128 寫到:
1.請問是用wubi安裝嗎?

2.XP與Win7 X86都適用嗎?


這個呀...目前 Ubuntu MAC Style 三代在預裝不少實用app與加上各種細微設定檔後,
ISO檔已經達到 1421MB的規模...

預計之後加裝 K3B光碟燒錄程式(目前裝不起來,因為有幾個官方套件有狀況),
應該是不會超過 1500MB吧...

所以在以往 wubi安裝有「ISO檔700MB」規模的限制下,應該是不可能了!

......

用 wubi裝到 windows底下,會有一些狀況發生,效能也不是很好!
何不乾脆使用 liveUSB的方式試用,也可長期使用?(不動到該機器硬碟的任何部份)



因為我的另一個主要目標是「能隨身帶著到處用」,因此強調 LiveUSB的實際應用...
(可供個人外出時找到還像話的電腦就能直上這個熟悉的作業環境+app們,還能到處推廣展示Ubuntu...)

我會推荐以「直接將ISO檔塞入隨身碟,不建立保留設定文件」的方式製作 liveUSB,
開機後將系統直接載入記憶體RAM內運行...當然前題是該機器記憶體至少有1GB以上,最好能有2GB...

製作LiveUSB的方法,常見的有3種方案,分成兩大類
http://www.ubuntu-tw.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197746#forumpost197746


目前我們這邊測試的結果,開機到進入桌面,不會超過1分鐘!(請看樓上文章)


像我目前也是透過 LiveUSB的方式使用(兼測試) Ubuntu MAC Style三代...硬碟上沒裝!每天就這樣跑好幾個小時....
隨身碟最怕反覆寫入資料! 但是以我推荐的方式幾乎都是讀取,好像用liveDVD般...剩下的就是散熱問題!
(買金屬殼的隨身碟吧!)

我機器的記憶體有4GB,所以各套件運作流暢,能編輯影片,還能安裝新的app和玩facebook網頁遊戲呢!
(不過關機後都沒啦!)



所以,介紹別人使用時,可以不必wubi,也不必真正找個分割區安裝到硬碟...先快速試玩嘛!


**************************************************************
再強調!!我說的絕對不是將隨身碟當成硬碟,用「正式安裝到硬碟」的方法來製作喔!
那樣雖然很容易更新與安裝、卸載app,但系統運作效能很差,也很傷隨身碟!
**************************************************************

相關概念請看以前的文章:

製作LiveUSB...在社區圖書館、電腦教室應用Ubuntu
http://www.ubuntu-tw.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viewmode=flat&type=&topic_id=42260&forum=20

http://www.ubuntu-tw.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196998#forumpost196998

http://www.ubuntu-tw.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197618#forumpost197618
pwzhangz說到:

「因爲Mac Style LiveUSB (唯讀)整個系統是在RAM裏操作,如果動態記憶體夠多的話(我們發現2G一般應該就足足有餘,但視個人需要而不同),它執行起來實際上要比一般從硬碟上執行要快。完全沒有使用硬碟時有時候拖泥帶水的感覺!...」



另外,LiveUSB更新,將母片ISO檔內容常常更新的方法,可以參考底下這篇 阿剛老師的力作! 操作起來很容易喔!
http://kentxchang.blogspot.com/2011/08/ubuntu-uckubuntu.html

再將新的 ISO檔塞入 隨身碟即可!

用Live USB的方式的確超方便,又可以雖身攜帶,也可以在不影響主硬碟的狀況下使用。

2012/4/21 10:35
熱愛自由軟體的人。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難道說...這是傳說中的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12.04LTS) ???
會員一級
註冊日期:
2012/4/28 20:27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1
HP : 0 / 0
MP : 0 / 17
EXP: 2
離線
我也想要啊。。。希望能弄个稳定整合版本,实在不喜欢那个unity界面。。。

2012/4/28 20:31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難道說...這是傳說中的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12.04LTS) ???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11/3/5 19:32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21
HP : 0 / 500
MP : 173 / 14605
EXP: 3
離線
东坡何处 寫到:
我也想要啊。。。希望能弄个稳定整合版本,实在不喜欢那个unity界面。。。


謝謝您喔!

不過別那樣啦!我 Ubuntu 11.10版就是使用 unity介面的,還不錯用呀!

其實我們朋友製作了 Ubuntu 11.10的ISO,就是安裝 MAC Style上會有的套件,
但維持 unity的介面...曾經放出訊息,後來決定放棄分享...想說沒什麼人氣吧!


這回 Ubuntu MAC Style 三代的發表,決定以很低調的方式,
就是單純地跟想試試看的朋友分享...就不公開了!(注意事項會附在裏面)


抱持的信念是:反正都製作好了,就分享吧!


朋友們可以用論壇站內信箱的方式聯絡我,一旦完成測試,就會把ISO檔的下載連結寄送給你!
(或其他信箱,到時候看狀況,就在此帖公佈這個訊息而已...)


========================================================
謝謝您的支持!論壇站內信箱聯絡即可,不用在這個主題跟帖留言喔!
========================================================



每隔一段時期,如果有新的更新光碟,我們可能會用 Ubuntu one 的方式放在同步資料夾內...

所以趕快申請 Ubuntu one帳號吧!

(藉此機會幫 Ubuntu one 衝一下人氣,雖然可能沒多少人...)







(路人甲:你不是剛剛在另一篇說要更大家說 bye-bye嗎?怎麼又回來了!)
(Lancel:呵呵~~~~阿這個站裡的規範和幾個管理員都能有雙重標準了,不同時間地點都可以不一樣...
我也是搭時光機回來啦!就呆到這個站結束吧!除非版主用很奇怪的理由開除我呀...)

2012/4/29 8:50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難道說...這是傳說中的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12.04LTS) ???
會員四級
註冊日期:
2007/8/18 13:51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17
HP : 0 / 401
MP : 111 / 15860
EXP: 4
離線
12.04都出來了,期待 lancel 您的大作?

2012/4/29 14:40
我愛Ubuntu,自由軟體世界的愛好者
桌機: Macbuntu 12.04+AMD X2 2048 RAM+500G HD+ATI4780+Win8 x64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難道說...這是傳說中的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12.04LTS) ???
會員二級
註冊日期:
2012/2/11 10:05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6
HP : 0 / 143
MP : 20 / 3803
EXP: 75
離線
Lancel 寫到:
东坡何处 寫到:
我也想要啊。。。希望能弄个稳定整合版本,实在不喜欢那个unity界面。。。


謝謝您喔!

不過別那樣啦!我 Ubuntu 11.10版就是使用 unity介面的,還不錯用呀!

其實我們朋友製作了 Ubuntu 11.10的ISO,就是安裝 MAC Style上會有的套件,
但維持 unity的介面...曾經放出訊息,後來決定放棄分享...想說沒什麼人氣吧!


這回 Ubuntu MAC Style 三代的發表,決定以很低調的方式,
就是單純地跟想試試看的朋友分享...就不公開了!(注意事項會附在裏面)


抱持的信念是:反正都製作好了,就分享吧!


朋友們可以用論壇站內信箱的方式聯絡我,一旦完成,就會把ISO檔的連結寄送給你!
(或其他信箱,到時候看狀況,就在此帖公佈這個訊息而已)

每隔一段時期,如果有新的更新光碟,我們可能會用 Ubuntu one 的方式放在同步資料夾內...

所以趕快申請 Ubuntu one帳號吧!

(藉此機會幫 Ubuntu one 衝一下人氣,雖然可能沒多少人...)







(路人甲:你不是剛剛在另一篇說要更大家說 bye-bye嗎?怎麼又回來了!)
(Lancel:呵呵~~~~阿這個站裡的規範和幾個管理員都能有雙重標準了,不同時間地點都可以不一樣...
我也是搭時光機回來啦!就呆到這個站結束吧!除非版主用很奇怪的理由開除我呀...)

那個...Lancel大大
完工的時間有個時間表嗎~
很期待的說

2012/4/29 14:58
熱愛自由軟體的人。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難道說...這是傳說中的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12.04LTS) ???
會員二級
註冊日期:
2009/12/31 11:14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8
HP : 0 / 189
MP : 30 / 6172
EXP: 57
離線
推推推~~我也在等!!^Q^

2012/4/29 17:49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難道說...這是傳說中的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12.04LTS) ???
會員五級
註冊日期:
2009/9/1 11:42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21
HP : 0 / 515
MP : 184 / 17299
EXP: 61
離線
鬼才的Lancel大大
您的團隊不如發展一套有自己特色的base on ubuntu(or debian)的發行版吧

應該有不少支持者會歐演

2012/4/29 17:55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難道說...這是傳說中的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12.04LTS) ???
會員三級
註冊日期:
2011/6/29 23:19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10
HP : 0 / 237
MP : 43 / 6699
EXP: 49
離線
已答應朋友那讀小五的女兒說等Ubuntu MAC Style 三代出來時再幫她們重灌~
SO,我,等待中喔~

2012/4/29 18:58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難道說...這是傳說中的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12.04LTS) ???
會員二級
註冊日期:
2009/11/24 20:41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8
HP : 0 / 196
MP : 32 / 6447
EXP: 84
離線
期待Lancel大作...推推推

2012/4/29 21:12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覆: 難道說...這是傳說中的 Ubuntu MAC Style 三代 (12.04LTS) ???
會員三級
註冊日期:
2007/10/21 10:37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10
HP : 0 / 231
MP : 42 / 9037
EXP: 26
離線
引頸待盼,我這邊有廿六位預約,加油!

2012/4/29 22:18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人生是馬拉松,不是百米衝刺!
應用擴展 工具箱

« 1 2 3 4 (5) 6 7 8 ... 68 »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帖子.
不可發帖.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帖子.
不可刪除自己的帖子.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