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小弟拙作上funP的訊息 [論壇 - Ubuntu 中文書籍討論區]


正在瀏覽:   1 名遊客


 到底部   前一個主題   下一個主題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哈哈 小弟拙作上funP的訊息
會員三級
註冊日期:
2008/3/7 21:54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12
HP : 0 / 290
MP : 61 / 9858
EXP: 61
離線
http://funp.com/push/?tag=%E5%A4%A7%E9%9D%92%E8%9B%99%E5%87%BA%E7%89%88%E7%A4%BE&hot&stars=1#p=134614

OwnLinux的文章連結:http://www.ownlinux.cn/?p=199
轉貼一些文章內容過來,還把簡體字改成正體中文@@

來自OwnLinux的消息,臺灣大青蛙出版社正為臺灣國小(小學)出版Ubuntu版資訊課本(資訊課本):“ubuntu電腦概論-自由學電腦系列001”.
(應該是F01才對)

據悉,待教材正式出版以後,臺灣國小的資訊課(相當於大陸資訊課)教師將可選擇採納該教材,從而逐步實現軟體自由化.
這幾天,你若訪問“Ubuntu正體中文站”,你會發現首頁Banner中會有“自由學電腦系列小學教材”的廣告。
(魏藥兄感謝您的大力幫忙^^)

點進去以後,你會發現詳情。
“ubuntu電腦概論-自由學電腦”將是一系列的教材,應該會覆蓋國小各個年級。其001版的封面將如下圖:
(小弟的連結就不貼)

封面非常卡通,孩子們看了會覺得非常親切吧! 雖然還不知道教材裏的內容,但是可以想像,通過“ubuntu電腦概論-自由學電腦”,孩子們將學習用Ubuntu來上網、寫文檔、畫圖畫和學習其他桌面應用。
根據作者“忙碌的宅師”所述,他不奢求臺灣各縣市的國小都採用這教材,但只要有採用這本教材的國小,這所國小的資訊學程(資訊課程)就能在四年後實現軟體自由化。
我認為,實現軟體自由化只是短期的目的,長遠看來,臺灣將有能力引領亞洲的自由軟體事業。
目前,關於這套教材的宣傳正在臺灣各縣市的自由軟體社區中進行著,我們期盼自由軟體在臺灣的茁壯成長!

好一篇 大陸內地那邊過來的文章

底下的評論一大堆,看到最有趣的是"他們將記住Ubuntu,而不是Linux"評論

搞不好真有人以為小弟只推ubuntu而已,而放棄其他的distribution
可是目前最容易上手的,小弟還是會推ubuntu
畢竟小弟用不慣Mandriva和Fedora的KDE介面,所以小弟當初就沒挑Kubuntu來測試(這裡要和使用KDE介面的社群愛好者說抱歉,小弟真的用不習慣)

至於大陸地區廣大,他們的價值觀也很多元。
所以評論聽聽就好,反正有贊成必有反對

小弟只能說小弟寫書是為了我們下一代的資訊教育自由軟體化而鋪路
與其打筆戰,還真不如幫小弟去推廣自由軟體給學校資訊教師來得有意義

小弟不知道大陸地區的社群愛好者,把小弟的書看得如此嚴重

這個世界真瘋狂,怪不得臺灣駭客多。。。。XD

希望有一天臺能把大陸給收復了~XD

“封面非常卡通,孩子們看了會覺得非常親切吧! ”
那麼噁心的青蛙,孩子真的會覺得親切嗎?XD

ubuntu有什麼用?真正用電腦還要用windows,這樣做誤人子弟!XD

所以看看就好,小弟會拿忍者龜出來畫
是因為小弟小時候就是忍者龜迷,加上小弟現在小朋友的臉真的看起來像忍者龜
所以小弟常常拿粉筆在黑板上畫忍者龜,然後逗弄小弟那群可愛的身心障礙小朋友笑,才會打算拿忍者龜的素人畫來教KolourPaint

至於青蛙,那是老闆找美工的Logo,給他們說噁心真是夠了
小弟覺得看書不能只看封面,只會看封面的腦袋都空空吧!
大人老是拿大人的角度去衡量小朋友的價值,這是不對的!
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要是會因為ubuntu不能玩CS和War3 而不肯學習
這世界也沒啥價值可言了
換句話說,小三學童誰在玩CS和War3?? 家境不好的小朋友連電腦都快買不起了,還CS和War3勒?

有時候覺得嘴是別人的,腦袋是別人的,要怎說就怎說
願不願意發揮ubuntu 「以人道待人」以及「群在故我在」的理念就是看個人的發心了。

2008/3/21 6:36
應用擴展 工具箱
訪客
回復: 哈哈 小弟拙作上funP的訊息
Anon:訪客
那個 cnbeta 都是垃圾網站~~~~~~~~~

2008/3/21 11:33 | f28e6 9bc9a a44d4 6c143
應用擴展 工具箱
回復: 哈哈 小弟拙作上funP的訊息
會員三級
註冊日期:
2007/8/9 10:42
所屬群組:
已註冊使用者
等級: 14
HP : 0 / 346
MP : 84 / 12338
EXP: 84
離線
無辦法啦...有些人就是如此xx 的了
當你的書賣到大陸時他們就可以閉嘴了 XD

說到"只"推一個distribution呢...那你的書中有沒有提到
"Linux 不等於 Ubuntu" 這個事實?

2008/3/21 13:13
Winning, by not competing at all
應用擴展 工具箱


 [無發表權] 請登錄或者註冊


可以查看帖子.
不可發帖.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帖子.
不可刪除自己的帖子.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帖.